|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文新闻

璀璨之夜!2023钓鱼城旅游文化节隆重开幕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3-05-22 责任编辑: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文化盛宴,激情飞扬。5月19日晚,2023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在区人民广场隆重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谦宣布2023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开幕。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强出席开幕式。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卫,区政协主席叶华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灯光璀璨、流光溢彩;区人民广场人潮涌动、热情似火。在全城期待、万众瞩目下,精彩的晚会进入最后倒计时。

开幕式现场

屈谦宣布2023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开幕

    19时30分,伴随着现场观众的掌声、欢呼声,开幕式正式开始。

姜雪松致辞

    姜雪松代表区委、区政府和125万合川人民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合川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合川是一座山水之城、英雄之城、活力之城。当前,合川正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一号工程”,着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先行区,加快建设以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产教融合的先进制造业基地、重庆北部综合性物流基地、成渝“后花园”、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历史文化名城、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为支撑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合川。今年,是合川跨越赶超、提质奋进的关键之年,合川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主动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同步推进钓鱼城遗址申遗和5A级景区创建,精心打造文旅地标,用心讲好合川故事,迭代升级文旅产业,赋能合川高质量发展。我们热忱欢迎各界朋友来合川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崭新篇章。

    屈谦,王新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幸军,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贵山,广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桂华,遂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鹏飞,广安市副市长肖伟华,姜雪松,程卫,叶华共同为2023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启幕。

吴达明主持开幕式

“我把镇街说给你听”颁奖现场

“中国醉美摄影旅游地”授牌

    开幕式上,举行了“我把镇街说给你听”颁奖、“中国醉美摄影旅游地”标志授予、“周末去哪里·合川在等你”十大耍事视频发布。

“周末去哪里·合川在等你”十大耍事视频发布

    文艺演出环节,主办方用“溯古·千年钓鱼城”“颂今·悠悠三江韵”“展颜·共绘巴蜀情”“追梦·双城新时代”四个篇章,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城城”亮相

文艺演出现场

    演出开始前,我区首次推出的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吉祥物“城小兵”(昵称“城城”)亮相舞台,他伸出双手代表好客的合川人热忱欢迎各方来宾。气势恢宏、磅礴大气的大型音舞诗画节目《古今钓鱼城》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随后,情景歌舞《龙舟号子震天外》用震撼九天的龙舟号子,喊出了三江儿女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的精神面貌;表演唱《咱村有了新气象》运用生活化口语和通俗流行的音乐元素,展现了我区干部群众奋斗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定力与动力;歌舞《人民是江山》以深情的旋律、质朴的语言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文艺节目陆续上演,为大家带来了别具韵味的文化盛宴和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最后,晚会在富含合川元素的歌舞节目《这就是合川》中圆满结束。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达明主持开幕式。四川省战略合作城市领导、重庆市级部门领导、中央和市级主流新闻媒体嘉宾、川渝文旅名家、四川省相关县(市)领导、重庆兄弟区县领导、全体在家区领导;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道德模范、劳动模范、优秀医务工作者、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重点招商企业、在合重点企业、节会支持企业有关负责人和涪江流域川渝九地媒体记者等各界嘉宾参加。

开幕式尾声,演出人员齐亮相

    据了解,钓鱼城旅游文化节是市委、市政府批准保留的全市25个节会活动之一,是重庆十大最具影响力节庆之一,已举办13届。本届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充分融合独具巴渝特色、合川风味的文化、旅游、体育、艺术等元素,以“魅力双城·爱上合川”为主题,精心准备了四大板块十五道“文旅大餐”。寻迹合川,不仅能触摸厚重的历史文化,体验休闲旅游的独特魅力,参与激情洋溢的体育赛事,更能品味文人墨客的合州风骨,必将全力满足八方来宾新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