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文新闻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夏一行来合调研指导防汛抗旱工作 牢牢把握防灾减灾救灾主动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郑立伟陪同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3-04-20 责任编辑:

    4月18日下午,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夏一行来合调研指导防汛抗旱工作。区委书记郑立伟陪同调研。


江夏一行在鸭嘴码头调研指导防汛抗旱工作

    合川城区地处三江下游交汇处,涪江左岸和嘉陵江右岸的北城片区总体地势低矮,防洪能力较低。江夏一行来到鸭嘴码头,实地察看嘉陵江水位情况,了解合川城区防洪薄弱区分布情况,询问合川区汛前准备工作开展情况。江夏指出,合川防汛压力较大,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扎实开展汛前准备工作,整治完善防汛薄弱区域和薄弱环节,修订完善各级各类应急预案和水库调度运用计划,实施洪水分区管控,常态化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确保发生汛情能够快速、果断、有效处置。要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及时掌握上游雨情、水情、汛情,充分做好气象变化和灾害预警预报,切实做到早知情、早防范,牢牢把握防灾减灾救灾主动权。

    草街航电枢纽工程位于嘉陵江江口以上68公里处的合川区草街街道,工程设计洪水标准是500年一遇,校核洪水标准是1000年一遇,是具备日调节能力的径流式枢纽工程。在草街航电枢纽,江夏一行详细了解泄洪调度管理、电站运行等情况,观看了动态洪水风险增强虚拟现实系统,实地察看了坝前水位,仔细询问防洪度汛预案等情况。江夏强调,要加强安全管理,强化统一指挥,科学精准调度,完善监测预警、防汛应急等预案,更好发挥航电枢纽拦洪调蓄作用,确保平安度汛。


江夏一行在草街航电枢纽调研指导防汛抗旱工作

    调研中,江夏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袁家军调研调度全市防汛备汛工作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工程措施与非工程措施相结合,紧盯薄弱环节,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完善指挥体系,坚持以“防风险”为核心,抓好风险走势研判、预测预警预报、应急举措落实和闭环管控等工作,强化上下游信息互通和各级协同联动,扎实做好汛前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防洪护岸工程建设,加快推进现代化水网建设,全面整治病险水库,切实提升防汛能力。要抓好风险点隐患清单化管理,聚焦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摸清找准风险隐患,时刻掌握风险点动态,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

    区政府副区长刘本万,市水利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合川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