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文新闻

区安委会区减灾委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趋势分析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3-03-17 责任编辑:

    3月16日下午,我区召开区安委会区减灾委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趋势分析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姜雪松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以及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等系列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现场


    姜雪松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顶住了压力,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推动“十个一批”取得实效,全力以赴为新合川建设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姜雪松主持会议


    姜雪松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和过程监督,全面落实镇街、部门、企业“三个责任人”责任,切实消除监管空白和盲区,尽最大努力防住风险、守住底线。要强化排查整治,围绕9个重点领域,紧盯企业、园区、景区、学校、商超等重点单位,抓住防洪薄弱点、地灾隐患点、城镇低洼区、在建工程、危旧房屋等重点工程,深入细致排查,按照“五落实”要求,整改到位。要强化会商研判,树立“大安全、大应急”意识,严格落实“1+7+N”会商研判制度,及时更新监测信息、矫正研判结论,切实提升工作质效。要强化预警响应,用好预警发布系统,优化预警规范体系,把预警响应、叫应落实到每一次灾害防范应对中。要强化应急准备,严格落实汛期党政领导“双值班”“三级分片包干责任制”、层层“叫应”等应急处置机制,不断优化抢险救援力量和物资装备布局,加强岗位练兵和实战演练,确保一旦出现险情,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各镇街设分会场。区领导蒋定平、李锋斌、刘本万,各有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