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文新闻

全区国企领域专项巡察进驻动员会召开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3-03-08 责任编辑:

    3月7日上午,全区国企领域专项巡察进驻动员会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按照市委和市纪委要求,持续强化国企领域党内政治监督,不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大力提升国资系统运营监管水平,推动全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郑立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国企领域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巡察是助推国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始终牢记“国企姓党”,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自觉接受政治监督,用好巡视巡察这把“利剑”,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巩固国企支柱地位,助推区属国企提质增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巡察是推动国企正风肃纪的重要举措,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用好专项巡察这一管党治党的利器,精准发现问题、严肃反馈问题、督促整改解决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国企正气充盈、政治清明。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巡察是筑牢国企权力制约机制的重要保障,从源头上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强化思想认识,抓住关键少数,摸清国企权力运行情况底数,推动建立健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体系,努力让国企经营管理更加规范。


会议现场

    郑立伟强调,要聚焦关键环节,下功夫推动国企领域专项巡察工作走深走实。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查、从政治上认、从政治上干,杜绝政治业务“两张皮”,准确把握国企全面从严治党的阶段性特征,加强主观世界改造,净化政治生态,增强巡察工作的实效性。要聚焦此次巡察的区国资委和9个国企的各自特点,差异化开展监督,扎实做好巡前准备,在坚守政治巡察要求的同时,结合不同企业特点,抓住3个重点,关注6个方面,精准发现深层次、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办事的程度,决定通过工作推动治理完善的效果,决定巡察的公信力。要坚持实事求是和依规依纪依法相统一,做到定性准确、依据正确,防止主观性、片面性和简单化、表面化。

    郑立伟强调,要坚持系统施治,进一步提升国企领域专项巡察监督治理效能。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强化通报曝光、及时咬耳扯袖,真正达到查处一件、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要对发现的问题、查办的案件深入分析成因、查找制度盲区、权力风险点和监督薄弱环节,提出解决国企领域制度漏洞管理、管理痼疾、作风积弊的具体意见,实现监督体系和治理体系的有机贯通。要深挖细查原因症结,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深化“以案四说”“以案促改”,深刻反思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自我革命精神的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周道君主持会议。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曾荣,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川,区政府副区长魏晓涛,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