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文新闻

郑立伟: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 合川发布 时间: 2022-12-13 责任编辑:

郑立伟在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

有效衔接工作时强调

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12月12日上午,区委书记郑立伟到双槐镇、三汇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看望当地脱贫户及困难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扎实抓好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不断推动产业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道君参加活动。

▲郑立伟在石碑村脱贫户吴庆碧家了解其生产生活等情况

    在双槐镇石碑村和三汇镇榆钱村党群服务中心,郑立伟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返贫动态监测、乡村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扎实抓好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强化动态监测管理和精准识别,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及各项帮扶政策落实到位。要持续抓好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发展富民强村产业,吸引更多村民特别是脱贫户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多渠道增加村集体和村民收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驻村工作队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探索新的产业发展模式,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谋思路、找出路,切实帮助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带动更多村民实现增收致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郑立伟在榆钱村脱贫户罗阳碧家了解其生产生活等情况

    “家里现在收入怎样?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在石碑村脱贫户黄成梅家、吴庆碧家,三汇镇脱贫户罗阳碧家、困难群众刘洪家,郑立伟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产业发展、身体状况、就业收入等情况。他强调,要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切实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把当地的特色种源发展好、保护好,引导农民合理选用适合当地发展的优质品种,切实推动农业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要发展好农业产业,不断夯实农业产业基础,吸引更多本土人才回到家乡、振兴家乡。要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加大对弱势群体、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力度,尽最大努力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区委办公室、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