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文新闻

郑立伟在企业复工复产和服务市场主体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坚定信心扛牢责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姜雪松作工作部署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2-12-09 责任编辑:

    12月7日上午,区委书记郑立伟主持召开企业复工复产和服务市场主体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定信心、扛牢责任,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主动下沉服务市场主体,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持续打好收官战、谋好开篇局、跑出加速度。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作工作部署。区委副书记谢东出席。

会议现场

    郑立伟指出,经过全区上下齐心协力、连续奋战,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防控形势趋稳向好。当前临近年关,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时间紧迫、任务繁重。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坚定信心、扛牢责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郑立伟强调,要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既抓好当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抓好,又要着眼长远,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要正确处理表和里的关系,善于抓住事物本质和问题关键,更好推动工作进步。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守住底线、疏通堵点、协同推进,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优化调整工作措施,加快资金拨付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提振社会信心。要切实抓好助企纾困,加大金融支持、降本减负力度,落实好惠企政策,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区级领导要加大对企业的走访力度,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企业坚定信心、走出困境。要系统梳理各项政策,强化政策宣传解读,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尽快落地见效。要加强工作系统复盘,既总结经验也反思问题,进一步优化对策、提升能力。要立足自身实际,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细化任务目标,为明年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姜雪松要求,要加强精准协调服务,有效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主动问计问需上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努力把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强化统筹调度,全力以赴打好年末收官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排查消除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科学务实谋划明年工作,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推进,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基础。

    会上,各行业主管部门汇报了当前复工复产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困难和下步工作打算。部分参会单位汇报了本单位支持复工复产政策及工作措施情况。

    区领导曾荣、蒋定平、魏晓涛、袁晓钦、刘本万、周懿、李艺滨,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