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文新闻

全区双月工作例会召开郑立伟主持并讲话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2-10-11 责任编辑:

    10月10日上午,全区双月工作例会召开,复盘近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书记郑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科学务实谋划明年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卫,区政协主席叶华,区委副书记谢东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郑立伟指出,距离年底收官不到三个月,各项工作进入最后冲刺期。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结合合川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履行好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责,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警钟长鸣,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因地制宜作决策,关注民生补短板,办好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实事,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郑立伟强调,要全力以赴抓经济,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抓实监测、抓细调度,常态化监测预警各项经济指标,密切关注经济指标变化情况,及时分析解决经济运行存在问题,做到精准调控、科学应对。要做好存量、做大增量,切实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着力解决辖区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盘活存量,同时,围绕现有产业招大引强,科学高效引进优质产业项目,持续用力做大增量。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坚持学习借鉴“走出去”,在学习中解放思想、开拓视野,不断提升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全力争取、补强短板,用足用活用好政策,选准选好选优项目,在具体工作推进中做到分清主次,区别轻重缓急,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以党建为引领,着力抓好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切实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郑立伟指出,明年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动手,效果才能早显现。要立足现有工作基础谋划明年工作,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强化宗旨意识,正确处理继承和发扬的关系,对标先进经验,探索创新举措,切实提升工作谋划的科学性、可行性和实效性。要着眼工作细节谋划明年工作,熟悉工作对象,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把财政预算编制、资源开发利用等各项工作考虑周到、安排周密,为明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局起步打下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纪律,遵守工作流程,规范工作程序,及时主动反馈安排的工作、交办的任务,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到位。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始终保持务实与高效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创新巧干,把工作抓得更加有力、更加得法、更加有效。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科学合理制定明年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工作目标导向作用和考核评价激励导向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注入活力。

    秦辉富、曾荣、蒋定平、周道君、吴达明等区级领导就近期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作交流发言,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