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文新闻

区委平安合川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2-09-30 责任编辑:

会议现场

    9月28日上午,区委平安合川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郑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以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确保全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群众安宁,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姜雪松,区政协主席叶华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谢东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全市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安全生产和平安稳定情况。

郑立伟讲话

    郑立伟指出,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分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郑立伟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稳定重点工作。要坚决守住政治安全底线,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生产经营活动,聚焦基层薄弱环节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做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应急处置准备,严格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积极发动群众参与防灾减灾工作,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守住经济安全底线,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全力以赴助企纾困,加强政府债务管理,突出稳存量、抓增量抓好产业发展,稳妥促进消费放量,抓好稳就业促创业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规范、更扎实、更细致,把各项责任压实到最小单元和“末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坚决守住社会治安底线,持续加强社会面巡逻管控,着力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滚动排查信访活动中重点人员,强化重点人群服务管理,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郑立伟强调,要注重强基固本,深入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合川建设。要推进治理创新,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基层社会治理各方面,进一步优化网格管理服务,创新治理机制,注重大数据智能化应用,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强化法治意识,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水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努力让老百姓在每一个执法行为中都能看到风清气正,从每一项执法决定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升群众的法治获得感。要锻造过硬队伍,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把不断提升政法队伍能力素质和专业水平作为重要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姜雪松讲话

    姜雪松指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维护国庆期间及党的二十大前后安全稳定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国庆假期及前后防控要求,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下去、把细节做到位,守好“入合关”“社区关”“预警关”“场所关”“隔离关”“处突关”,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绝不给疫情反弹留下任何空间余地,确保疫情要防住。要进一步紧起来、动起来,全力以赴抓经济、搞建设,做好项目建设、助企纾困、产业培育、争资引项、招商引资、财税运行、粮食安全、民生保障、明年工作谋划,找准差距、把握节奏、抓好调度,努力把时间抢回来、把进度赶上来、把损失补起来,确保经济要稳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国、全市系列会议精神,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加强社会治安管控,抓好重点领域安全,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确保发展要安全。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秦辉富、曾荣、蒋定平、周道君、吴达明等区级领导,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