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文新闻

农业农村部抗旱调研组来合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用做好工作的确定性应对自然灾害的不确定性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2-08-25 责任编辑:

    8月24日下午,农业农村部抗旱调研组来合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一级巡视员李书民、区委书记郑立伟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

    李书民在听取我区农业抗旱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我区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千方百计保障人畜饮水安全和农作物灌溉用水需求的工作举措表示肯定。他说,近期连晴高温,合川农业生产一定程度受到影响,有关单位要保持头脑清醒和高度戒备,把灾害影响估计得更充分,把应对措施准备得更充足,把防灾减灾工作做得更扎实,用做好工作的确定性应对自然灾害的不确定性,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要正确处理当前与长远、治标与治本的关系,因地制宜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做到旱能灌、涝能排,不断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高效发展。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结合合川实际推进水利工程设施建设,加快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能力。要结合当前抗旱救灾工作措施方案,抓好供水保障、秋补改种等工作,切实把防灾减灾救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郑立伟代表区委、区政府和125万合川人民对李书民一行来合调研指导表示欢迎。他说,合川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调研组提出的要求,坚决扛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分区分类落细落实应对高温干旱的措施,尽最大努力减少损失,全力以赴打赢抗高温热害干旱夺秋粮丰收保卫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恳请农业农村部持续关心、关注合川区农业生产,帮助指导合川进一步完善农田水利、现代化灌区、渠系配套等基础设施,不断增强农业生产抵御自然风险的能力,推动合川“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调研现场

    座谈会结束后,李书民一行还去到古楼镇摇金村大自然枇杷园和南溪河断流处,合阳城街道牟山村阳城水产养殖场,详细了解了枇杷产业、水产养殖抗旱工作开展情况。

    区委副书记谢东,区政府副区长周懿,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