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文新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重庆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区贯彻落实工作郑立伟主持并讲话姜雪松传达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2-07-19 责任编辑:

会议现场

    7月1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重庆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市工贸企业“搬改关”专项整治暨燃气安全“百日行动”现场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郑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扎实抓好城市能级提升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传达重庆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精神。区委副书记谢东,区委常委,有关区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合川作为主城都市区发展的重要支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节点,是市委明确打造的四个支点城市之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党中央、市委赋予合川的新定位新要求,着力补齐短板、锻造长板,推动中心城区功能互补和同城化发展,努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布局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重庆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精神,充分发挥规划的战略引领作用,明确发展定位,把准发展重点,及时总结规划执行过程中的经验得失,因时因势调整完善思路举措,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要尊重城市发展规律,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深入挖掘区域内优质资源,用好、用活、用足各类政策,不断推进城市更新提升,激发城市发展动力与活力。要把研究解读合川优秀历史文化与现实发展相结合,擦亮城市名片,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和竞争力。要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加强与市内区县及四川毗邻地区的区(市)县合作,取长补短、互促共进,不断提升综合实力和对市场主体的吸引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市工贸企业“搬改关”专项整治暨燃气安全“百日行动”现场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典型案例和操作模式,推动优秀成果共享共用。要立足产业发展基础和市场需求实际,科学做好市场前景分析研判,准确把握市场需求动向,实现产业与市场更好对接,避免无序生产、同质竞争。要不断提升燃气管理服务水平,严查燃气安全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着力消除事故隐患、解决短板问题,全面提升燃气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抓好龙头重塑、支撑再造,大力培育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提升地区产业的整体素质、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要加快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努力营造开放包容、近悦远来的创新环境。要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敢于在改革进程中啃“硬骨头”,下真功、出实招,敢于和善于破解改革实践中的各种难题,不断增强发展实力、夯实发展基础。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把握好当前与长远、治标与治本的关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绿色成为城市发展的不竭动力。要全面提升城市生活品质,精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深入研究把握风险防控规律特点,深刻汲取相关事故教训,全面加强道路交通、消防燃气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扎实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