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文新闻

我区召开安全稳定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2-07-15 责任编辑:

    7月14日,我区召开安全稳定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分析当前全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书记郑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以最扎实的作风、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安排布置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卫、区政协主席叶华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郑立伟指出,全力保障安全形势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党委政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深刻反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深刻检视落实上存在的短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郑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郑立伟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要以格外清醒的认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不动摇,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从严督促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不断提高疫情防控信息反馈速度,确保有关情况能够及早发现、快速处置。要全力做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提高能源保供管理水平,引导群众养成节约用电良好习惯,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电。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强化对重点领域巡逻巡查巡防,严管严控危化物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抓好信访稳定工作,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准确把握当前信访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努力提高信访工作水平,真心实意接待上访群众,教育引导群众依法信访、理性维权,营造良好信访秩序。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聚焦道路交通、学生暑期安全等重点领域,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执法,加强防溺水工作宣传教育,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扎实抓好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大巡山护林密度,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大力宣传普及常见灾害事故的防范技能,增强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切实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

    郑立伟强调,全区上下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工作落实、责任落实。要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各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要24小时在岗值守。要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深化对当前安全工作规律性认识,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不留死角、不空盲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对安全稳定事故频发的领域、易发的区域,主动深入研究,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姜雪松讲话安排布置工作

    姜雪松通报了近期我区安全稳定形势,对相关工作作安排布置。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重点抓好防溺水防落水、道路交通、森林防火、高层建筑消防、用电用气、防汛抗旱、建设施工、地质灾害、自建房、危化品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治到位,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持续绷紧思想上的弦,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全力以赴抓好迎峰度夏保供电,抓好需求端调控,做好供应端保障,强化社会面科学用电宣传引导,全力保障安全用电、有序用电。要积极稳妥抓好社会稳定,强化社会治安防控,持续深化社会治理,切实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要保持工作在岗在位在状态,确保思想上真重视、责任上真落实、成果上真见效,真正做到守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区领导秦辉富、曾荣、蒋定平、何川、周道君、魏晓涛、袁晓钦、刘本万、李艺滨,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部分事业单位、学校、医疗单位、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行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镇、街道辖区内其他医疗单位、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