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文新闻

我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2-04-28 责任编辑:

    4月26日,全区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郑立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认真贯彻全市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平安稳定、安全生产等方面面临的形势,保持高度警醒、高度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扛起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政治责任,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卫、区政协主席叶华、区委副书记谢东参加会议。

    郑立伟强调,要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一个盲区、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夯实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发挥好基层治理工作在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的作用。要坚决防范化解政治风险。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加强网络舆情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推进主流思想、正面言论上网传播。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充分发挥药店、诊所、医院“哨点”作用,精准管控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合返合人员、境外来合返合人员,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思想教育引导工作,加强对重点场所的常态化防控,抓好物流、冷链食品等检验检疫。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依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常态化安全监管“十条措施”要求,不断夯实工作基础,补齐短板弱项,抓好重点领域安全风险识别和管控,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要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做好自然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提升地域自然灾害风险防范能力;大力宣传普及常见灾害事故的防范技能,增强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切实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郑立伟强调,要强化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责任落实无死角、监督管理无盲区。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严格落实重要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畅通工作信息,及时果断处置重大紧急事件。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当前我区安全稳定工作有关情况。

    秦辉富、曾荣、蒋定平、何川、周道君、邓立、吴达明等区级领导,区委有关部委、区级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部分重庆在合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部分在合高校、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