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文新闻

反季玉米畅销市场村民增收喜笑颜开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10-20 责任编辑:

村民采摘反季玉米

“重庆的收购商马上就要到了,我得加快点掰。”10月19日,钓鱼城街道渠口坝蔬菜种植基地里,村民姚帮雄正忙着采摘自家种植的反季玉米,满脸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钓鱼城街道因地制宜发展农业产业,以渠口坝和虎头寨蔬菜基地为依托,创建了“渠口坝”“寨上葱”绿色蔬菜品牌,推动辖区特色农产品发展。2019年,街道以市场为导向,以经济效益为突破口,以农民增收为核心,依托辖区蔬菜种植基地,大力推广反季玉米种植。截至目前,基地累计种植反季玉米66.7公顷,成为当地村民增收的又一途径。2021年,“渠口坝”鲜食玉米还获得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颁发的绿色食品证书。

据介绍,由于今年洪涝灾害偏多,发生病虫害的风险也随之上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适时组织工作人员,重点对草地贪夜蛾防控措施、农药喷洒时间、农药的选择、施药方法等内容进行了指导,为反季玉米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了解到,由于反季玉米收购价格比平常玉米高出近1元,村民的种植积极性都很高。以姚帮雄为例,今年,他种植的反季玉米预计达900公斤,按今年收购价4.6元/公斤计算,他家收入可达4000余元。

某收购商告诉记者,渠口坝糯玉米品质好、口感佳,早已远近闻名。近几年,渠口坝开始种植反季玉米,由于品质好,备受市场青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