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把政策带到群众身边 把温暖留在群众心间 ——区政务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小记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9-07 责任编辑:

区政务办“五点讲堂——进农村宣讲”活动现场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区政务办(区行政服务中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造“五点讲堂”品牌活动,并通过“五点讲堂”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为群众宣讲政策、带去便捷,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日前,记者去区政务办(区行政服务中心)采访中了解到,该办充分利用五点钟下班后的时间节点,创建“五点讲堂”品牌活动,并从窗口工作人员中遴选出47名来自不同部门、具有不同专业的讲师,围绕“幸福成长、初心使命、职业关怀、奋斗青春”主题,开设起了党建类、政策类、修身类讲堂,为党员干部搭建起学习交流展示平台,为基层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

连日来,区政务办(区行政服务中心)通过开展“五点讲堂”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三进”活动,先后深入到锦城路立石子社区、工业园区、铜溪镇弯桥村、白塔街社区等地,以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五点讲堂”宣讲活动。大力宣传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税收、医保、社保、房屋等惠民惠企政策,促使政策宣讲做深做细做实,促进政务服务改革和发展,实现精准宣讲政策、精准理解政策、精准落实政策,为群众办事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截至目前,区政务办(区行政服务中心)共开展“五点讲堂”70期。

“脚不沾泥怎知民之疾苦,身不粘尘何来春风十里。”8月19日,区政务办(区行政服务中心)“五点讲堂”走进白塔街社区,其中,司法局法律援助窗口工作人员张栗向社区居民普及了法律等惠民政策等,张栗告诉大家,行政服务大厅司法局法律援助窗口开通了农民工欠薪“一站式”服务通道,可当场申请、当场审批、当日指派,及时保障群众利益。据统计,今年以来,共办理农民工维权案件58件,讨薪金额达52.47万元。

把政策带到群众身边,把温暖留在群众心间。每次宣讲完之后,区政务办(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都会在现场设置政策法规咨询台、摆放展板展览、发放宣传单页,结合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和涉及自身利益的问题,工作人员都会以朴实的话语,耐心细致地将政策法规讲到群众的心坎里,让群众了解政策、用好政策、享受政策,在听完讲解后大家都点头称赞。

不仅如此,区政务办(区行政服务中心)还下沉基层服务,延伸服务触角,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为基层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

区政务办(区行政服务中心)以2020年全区政务服务效能水平评估数据为导向,积极深入镇街调研和业务指导,促进工作精准化;并通过线上+线下,指导镇街全面认领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积极发挥试点示范、突破、带动作用,对镇街实操人员开展点对点、一对一的实操培训,提高“网审平台”“渝快办”平台运维和事项办事指南完备和覆盖度,促进内容标准化;指导边界镇设置“川渝通办”镇街窗口,采取线上链接和线下代办方式,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促进服务个性化。今年来,全区30个镇街“渝快办”累计受理行政许可34件,办结31件,其他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1181件,办结1177件。

区政务办(区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强化政务服务中心职能,结合“五点讲堂”品牌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镇街“一窗综办”工作,让服务民生实事的高频事项全部入驻综合窗口,实现镇街办证办事“足不出村”,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加大智慧政务建设,及时掌握个性化、多元化的服务需求,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安全优质的政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