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利益至上 倾力为民排忧 我区各镇街、各部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21-08-27 责任编辑:

学生、家长在观看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展板区教委供图

8月18日、19日,区教委走进狮滩镇、太和镇,开展“合川区校园社会少年儿童安全防护暨防溺水宣传赶场巡展活动”。通过展板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及自救、互救、他救常识,家庭监管知识、职责、技巧,社会监管职能职责等内容,树立学生安全意识,防范学生溺水事故发生。

区人力社保局

近日,区人力社保局获悉52名民工在辖区某建材厂做工被拖欠工资情况后,迅速研判,立即处理。经核实,52名民工均来自河南省,在我区已完成某建材公司锅炉设备维修工作,产生30余万元工资未结清。区人力社保局及时联系公司负责人,开展法律法规宣传,督促企业立即对接民工代表、限时结算工资金额。次日下午,32.28万元工资全部支付到位,52名民工收到了工资转账,大家对区人力社保局的办事效率和工作作风表示感谢。

区应急局

近期,区应急局围绕“防疫情、保安全”,相继调拨应急储备物资分发到我区各个疫情防控站点。据统计,现已调拨帐篷257顶、折叠床428张、折叠桌凳428套、冬棉被974床、睡袋80个、野营灯32盏、雨衣228件、防爆手电筒269只、行军床95张。同时,加大应急物资储备力度,采购救灾帐篷200顶、棉被2000床,为全区防疫工作提供有力的物资保障。

双凤镇

近日,双凤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镇村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驻村工作队员等40余人在做好疫情防护措施下走进大槲村,助力无劳动力家庭收割水稻。此次活动共收割水稻80余亩,切实解决了无劳动力家庭的秋收之难。

双槐镇

近日,双槐镇积极开展“我是党员·我帮你”服务群众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帮助缺劳家庭收割稻谷、开展反诈宣传、开展骑行便民志愿服务等活动,其中辖区老党员张贻伦主动义务参与人行便道清洁维护、刘章全主动申请加入社区防疫工作,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三庙镇

近日,三庙镇组织辖区机关干部、村组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300余名工作力量,深入全镇155个网格800余个院落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动员,消除接种疑惑,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扎实有序开展。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的特殊情况,采取专车接送、一对一全程引导等便民措施,最大程度方便老年人接种疫苗,确保辖区内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应接尽接”。

铜溪镇

近日,铜溪镇发动全体驻村干部、村(社区)干部、志愿者等多方力量,通过多种途径织密宣传网络,引导群众主动接种、安心接种新冠疫苗。充分发挥网格管理作用,认真调查,摸清底数,通过“地毯式”摸排,全力推进各年龄段人群接种。同时,组织爱心“专车”,安排专人随车接送出行困难群众,并全程引导接种,打通服务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应接尽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