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文新闻

“党建+工程”解决城南居民用电难题 ——合川供电公司实施电缆改迁抬升工程小记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8-12 责任编辑:

施工人员正在查看作业图纸

7月29日下午,烈日当空、酷暑难耐,当记者来到位于南津街街道板板桥路段的一处电力工程现场时,看到了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几名工人正将建筑钢筋逐一抬上操作台,麻利地截断、码放,还有几名电力员工拿着图纸在搭建好的脚手架边一一对照,不时拾起地上的铁铸零件仔细查看……这里正在有序实施的就是合川供电公司110千伏东津沱变电站10千伏出线电缆通道的改迁、抬升工程。据悉,该工程完成后,将彻底消除汛期高水位时因电力应急抢险需要,对城南片区近10万居民用户造成的停电影响。

“2020年‘8·17’洪灾袭来时,合川城区最高水位212.1米,而这条电缆通道的防洪高程水位仅为209米,被淹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合川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张炜告诉记者,110千伏东津沱变电站10千伏出线电缆通道是单向电源通道,其内共铺设有15条10千伏出线电缆,供电范围覆盖高阳路273号片区、南滨花园、人民广场、世界湾、江亭花园、美立方、华地领域等15个居民小区。在汛期高水位时,该通道将处于完全淹没状态,此时如果采取停电避险措施,会直接导致该站主供的城南片区近10万居民受到停电影响;若冒险维持供电,则会大大增加电缆接头击穿、炸裂的可能性,甚至引起其余电力设施损坏,引发更大区域的停电问题。

为此,合川供电公司提出以“党建+工程”主动实施110千伏东津沱变电站10千伏出线电缆通道改迁、抬升工程,并坚持重大工程施工“三无”原则,妥善根治“水下”电缆通道问题隐患。在工程实施前,合川供电公司就通道占地等问题,多次与市电力公司、区委区政府以及工业园区进行沟通对接,合力促成了政府、供电单位、园区同诉求、同目标、同宗旨的良好局面,实现通道规划无冲突。并主动联系南津街街道,对居民占地赔偿问题进行有效沟通且达成一致意见,确保民事问题无纠纷。供电公司承诺采取不停电作业方式进行土建施工,并在进入电缆搬迁阶段后按照“停电影响最小化”要求,确保居民客户正常供电无影响。

据介绍,在整个工程施工期间,合川供电公司还将抽调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和青年骨干组建施工监察队、群访维稳服务队,对工程噪音、扬尘污染、作业时间等可能对社会秩序、居民生活造成负面影响的因素加以监管,同时,开展“通道改迁衍生问题配套服务”,加大工程必要性、合规性宣传力度,积极化解突发的阻工矛盾和赔偿问题,做到“合理合法”又“有情有礼”。

据了解,110千伏东津沱变电站10千伏出线电缆通道改迁、抬升工程将于8月底完成土建施工,9月进入电缆搬迁阶段,并计划于10月全面竣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