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文新闻

我区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8-05 责任编辑:

工人检查电力设备运转情况合川供电公司供图

84日,记者从合川供电公司获悉,受连晴高温影响,我区电网用电负荷连续七次突破峰值,截至8213时,最高用电负荷达76.7万千瓦,同比增长18.49%,最大日用电量达1457.29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2.56%,创历史新高。
  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合川供电公司密切关注高温连晴等外部因素带来的运行环境变化,根据电网用电负荷特点及方式调整全面评估运行风险,加强重要供电通道和电网结构性薄弱环节的运维监视,提前完成重载线路、变压器等技术改造,按照常态消缺+重点特巡模式提升设备健康水平,并根据设备状态适时启用特殊运行方式,降低设备负载,严格落实严禁超设备能力运行。同时,加强应急抢修队伍、装备、物资及备品备件管理,切实做到迅速响应、高效处置,最大限度降低突发事故影响。
  合川供电公司提醒广大企业用户,夏季用电集中,为节约电力资源、减少高峰时段用电需求、保持电力供需平衡,辖区各工业企业用户请严格按照政府批准的分级方案实施错峰用电生产。合川供电公司也将坚持需求响应优先、有序用电保底的原则做好供电,确保精确限电执行到位。市民用户请避免在用电高峰时段使用大功率电器,尽量将空调温度设定不低于26,养成用电设备人走即关的良好习惯,做到人人节约用电、户户自觉节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