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文新闻

我区举行荷花种植培训暨莲子采摘技能竞赛 荷花池中翩翩舞 美丽乡村赛技能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7-26 责任编辑:

选手们采摘莲蓬

7月23日,由区妇联、三庙镇主办,金窝窝女青年协会、三庙镇戴花村承办的合川区2021年“助力乡村振兴巴渝巾帼行动”农村留守妇女“双学双比”荷花种植培训暨莲子采摘比赛在戴花村举行。

据介绍,戴花村是远近闻名的“荷花村”,荷花种植面积达20公顷,形成了响水滩荷花生态园,盛夏时节大片荷花竞相开放,美不胜收,荷田里长满了大大小小、饱满成熟的莲蓬。此次比赛旨在进一步充分调动广大妇女参与现代农业生产的积极性,更好地引导留守妇女在投身新农村建设中“学文化、学技术,比成绩、比贡献”,引领农村妇女参与到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中,成为乡村振兴的实践者、推动者和受益者。来自三庙镇、小沔镇、双凤镇、古楼镇和云门街道5个参赛队的50名妇女参加了比赛。

比赛中,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选手们争先恐后地跳进“莲蓬采摘区”,挥舞镰刀迅速忙活起来,她们不顾齐腿深的污泥和脸上豆大的汗珠,不停地在荷田里穿梭,手脚麻利地将割下来的莲蓬扔进身后的背篼里……“加油,加油!”选手在赛场上争分夺秒,观众在场下高声为她们打气呐喊,现场热闹非凡,氛围异常火爆。

随后,选手们将采摘下来的莲蓬在“莲子包装区”进行剥皮,不一会儿白白嫩嫩的莲子就装满了一个个篮子。经评比和称重,最终,三庙队夺得比赛第一名。“这次比赛感觉很新奇,是一种很好的劳动体验。大家齐心协力一起合作,结果也比较满意,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活动。”选手王琴高兴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