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文新闻

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小记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7-21 责任编辑:

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宣传活动

近日,记者在“绿港·财富广场”1号门看见,一场主题为“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2021年合川区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在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区市场监管局出动食品安全快检车,现场为市民提供“你点我检”“你送我检”快检活动,先后对市民提供的蔬菜、水果、豆干、粉丝等9批次样品进行了现场快速检测,并现场与市民开展互动式食品安全知识普及活动,广泛宣传讲解膳食搭配知识与农产品质量安全。

活动中,参加宣传活动的食品生产、流通及餐饮企业还分别签订了《反对餐饮浪费承诺书》《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承诺书》《放心食品经营承诺书》。通过现场快检、知识讲解、设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咨询、播放宣传视频等形式,向公众普及保健食品、食品消毒杀菌、食品添加剂等食品安全知识,倡导勤俭节约、合理膳食,反对食品浪费、营造人人参与食品安全、人人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发动市民尚俭崇信,共同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据了解,“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2021年合川区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活动现场设置了展板展架18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参与群众200多人次。

在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的同时,区市场监管局还依托7个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一般党员、电梯安全员、食品安全员等“五员”,组建了7支“五员”进社区小分队,开展以“我是党员我争先、学史力行办实事”为主题的为民办实事活动,为社区居民宣传普及食品安全常识与崇尚节俭的良好风尚,揭露常见的消费陷阱,增强广大群众的识假辨假能力。

“这两瓶蓝月亮洗衣液一真一假,看似真假难辨,仔细对比不难发现,假冒伪劣产品外包装、厂家LOGO、生产日期、图标等重要标示,因生产工艺技术差,存在材质粗糙、颜色暗淡等假冒伪劣特点,千万不要贪一时便宜而买到假货蒙受经济损失……”在南津街街道“希尔安·江上城”小区,来自区市场监管局的“五员”小分队不仅向小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揭露假冒伪劣产品及所谓的“专家讲座”“免费体验”等常见的消费陷阱、传销陷阱、欺诈陷阱,同时还就广大市民关心的“舌尖上的安全”进行深入宣传。小分队工作人员现场操作仪器,演示了蔬菜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并指导小区居民使用农残速测卡对蔬菜进行速检,进一步增强市民对食品安全的认知度和动手能力,让市民买得放心、吃得放心,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局的“五员”进社区小分队活动已开展6次,参与群众上千人次。下一步,“五员”小分队还将走进学校、企业、乡村院坝,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深更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