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文新闻

我区启用“社银一体化便民服务”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7-07 责任编辑:

工作人员指导市民在一体机上进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

7月2日,区社保中心与农行合川支行等7家银行共同打造的“社银一体化便民服务”正式启用,既实现人社部门与银行的互利共赢,也是人社部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社银一体化便民服务”是指区社保中心借助农行合川支行、中行合川支行、工行合川支行、建行合川支行、邮储银行合川支行、重庆农商行合川分行、重庆银行合川支行等7家银行网点分布广、密度大、设施先进、人员队伍素质高等资源优势,通过银行网点提供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基本养老保险费代扣、社保待遇代发、电子社保卡签领以及社保业务网上申办等5项服务,让群众在有上述银行网点的地方都能办理社保业务。
  “我家边上就有农行合川支行,直接在银行就能办理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和基本养老保险费代扣,不用专门跑人社部门,真是太方便了!”市民杨阿姨在银行工作人员一对一耐心指导下,很快便通过自助一体机完成了养老待遇资格认证。一转身,杨阿姨马上化身为义务宣传员,帮助身边人自助办理社保业务。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区社保中心将持续推进社保业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将“企业参保、个人参保、个人权益记录查询以及社保卡”等高频、低风险、标准化水平较高的业务事项,纳入“社银一体化便民服务”范围,力争在2022年底前,基本形成以自主经办服务为主体,相关机构合作经办服务为补充的“一干多支”的网点化社保服务格局,着力打造城区步行15分钟,乡村辐射5公里的服务圈,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