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文新闻

春节期间全区商贸旅游消费平稳增长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2-20 责任编辑:

2月18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全区消费品市场实现零售额24.8亿元,同比增长13.9%;接待游客77.7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013亿元;汽车客运站发送旅客6.5万余人次,春节期间总体安全平稳。


市民在超市选购商品 合阳城街道供图

骨干商贸企业成为销售主力  

据区商务委监测,2月11日至2月17日,我区传统商业和餐饮娱乐业增速稳步上升,全区消费品市场实现零售额24.8亿元,同比增长13.9%。

  春节期间全区商贸流通销售热点与特点主要表现为:一是市场供应量足质优。为确保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全区商贸企业紧紧围绕春节消费新特点,早部署,早安排,着力发挥大型商贸流通企业的骨干作用,强化产销衔接,完善应急预案,切实保障猪肉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节日消费需求,各类商品价格较往年同期保持合理区间。同时,线上线下融合加快,多个电商平台、外卖平台节日不打烊,进一步便利了消费。二是节庆活动亮点多。围绕消费升级,开展了各类丰富多彩的消费促销活动。钓鱼城文旅公司举办的钓鱼城灯会热闹非凡,丰富了居民夜间文化生活;绿港·财富广场B馆开馆,知名连锁餐饮正式营业,丰富了消费业态,提升了消费品质;重百商场开展年货、换季促销以及新春服装季等活动迎合了市民消费需求;大润发、永辉等超市推出“满减促销”等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三是消费增长明显。百货类销售收入稳定增长,重百商场、绿港·财富广场、宝龙城市广场等大型商贸零售企业实现销售收入近5000万元,同比增长10%;超市便利店销售增长,大润发超市、永辉超市以及重百超市销售收入2136万元,同比上升8.1%。

春节期间,文峰古街热闹非凡

旅游市场人气旺盛  

记者从区文化旅游委获悉,春节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77.78万人次,实现旅游接待收入3.013亿元。

  春节期间,天气总体晴暖,钓鱼城景区、涞滩古镇景区、文峰古街、东津沱滨江公园等地人气较旺,乘“钓鱼城”号游船江上观光是游客较为喜欢的旅游项目之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春节期间我区接待的游客大部分为重庆市内游客。  

来自重庆主城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原本计划与家人一道去广西桂林旅游过春节,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她和家人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除了在重庆主城区游玩外,还自驾来到合川,游览了钓鱼城、逛了文峰古街和涞滩古镇、乘坐了“钓鱼城”号游船,晚上还看了钓鱼城灯会,总的来说这个春节还是过得比较充实快乐。

客运市场安全平稳

  记者从合川汽车客运中心与汽车客运总站获悉,春节期间两大汽车客运站共发送旅客6.5万余人次,无旅客滞留车站及投诉事件发生。  

据了解,位于城北的合川汽车客运中心累计发班3438班、发送旅客5.4万余人次;位于城南的汽车客运总站累计发班942班、累计发送旅客1.1万余人次。春节期间,两大汽车客运站一方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标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组织志愿者为春节期间出行旅客提供志愿者服务。同时,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加强进站安检与车辆维护,严禁危险品进站,严禁车辆带病运行,强化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有力地确保了整个春节假期旅客安全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