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文新闻

南津街街道城区告别“马路市场” 梨园路农贸市场建成投用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1-14 责任编辑:

市民在市场内选购商品

1月12日,运行多年的南津街檬子巷临时菜市场完成了它的使命。市场内所有摊贩全部搬入了新建成的梨园路农贸市场,至此,南津街街道城区三个临时菜市场全部完成搬迁,彻底告别“马路市场”。

当天上午,记者在梨园路农贸市场看到,市场内干净整洁,蔬菜区、干货区、水果区、水产区、猪肉区、牛羊肉区和自产自销区等多个分区规划有序,不少市民穿行其中,选购自己所需商品,场面十分热闹。梨园路农贸市场面积约2500平方米,按照“划行分市”的原则,设置了90余个门市摊位,建有食品安全检测室、监控室,引入了商户信息显示屏、大数据统计显示屏、电子秤、客流仪、智能停车等系统设备,既保证市民的购物安全,又让市场信息公开透明化。家住弘运花园小区的周女士正在挑选菜品。她告诉记者:“以前的檬子巷临时菜市场路面窄、地面脏,碰到下雨天,打着伞买菜很不方便。现在这个新市场干净宽敞,感觉上了好几个档次。”

新市场不仅方便了周边居民,也改善了摊贩们的经营环境。赵先生经营着一个猪肉摊铺,搬入新市场,他十分高兴的。他说:“原来的市场和现在的市场相比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环境卫生不说了嘛,就冲着这两天这么冷的天气,都不知道舒服到哪里去了。”

据介绍,南津街街道城区共有牌坊路、六角丘和檬子巷三个临时菜市场。三个临时菜市场为附近居民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交通安全和城市环境。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2016年8月底,牌坊路临时菜市场搬迁到希尔安农贸市场;为持续巩固创建成果,2020年12月25日,六角丘菜市场整体搬进了新建成的文峰街菜市场。2021年1月12日,檬子巷临时菜市场也整体搬进了新建成的梨园路农贸市场,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秩序,提升了城市品质。

记者了解到,檬子巷临时菜市场原本被占用的道路将进行“白改黑”改造,改造后作为城市内部道路,有效缓解上什字拥堵现象。同时,南津街街道还将督促各个市场管理方,做好市场监督管理,为辖区市民营造舒适的购物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