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文新闻

合川高校举办毕业双选会 用人单位看重综合素质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11-10 责任编辑:

大学生正在向企业咨询相关情况

11月5日,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主办、合川区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合川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重庆瞬立达人力资源咨询有限公司具体负责的第八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合川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举行,来自市内外的316家企业提供了近万个岗位供高校学子们选择。

当天,记者看到,招聘现场热闹非凡、人头攒动,大学生们都三三两两地汇集到此,积极寻找和了解适合自己的工作。杨民刚是重师涉外商贸学院2021届毕业生,读电子商务专业,在招聘会现场,凭借良好的综合素质,他与重庆主城一家贸易公司签订了用工协议。“我选的工作主要是销售人事方面的,像我这样的大学生刚刚毕业,出去需要锻炼,这家公司的销售岗位基本工资还不错,又包吃住,加上提成也比较高,我很心仪,就想来试一试。”杨民刚表示。

据了解,此次参加招聘会的企业有教育、制造、技术服务、贸易、金融等行业,提供了销售、制造加工、居民服务、住宿餐饮等多个领域岗位近万个,其中有树人教育、平安银行、达方电子、融汇温泉产业等知名企业。记者发现,除少数企业对求职的学历要求是本科外,大多数用人单位的学历要求均是大专以上,指明要“研究生”“博士生”的企业几乎没有,用人单位对毕业生学历以及工作经验没有特别要求,而更加看重的是他们的综合素质。一家招聘企业代表表示:“我们在招聘的过程中对他们有没有工作经验要求并不是特别高,针对应届生主要是看他的综合素质,只要综合素质过关,我们基本上都愿意去培养。一般来说,首先给他一个保障底薪,然后再加上绩效工资,包括各类补助,一般正常情况下大多能达到四五千元。”

在活动现场,除了设置的招聘区域,主办单位还为大学生提供就业岗位、创业项目、培训及小额贷款、税收减免等方面政策咨询。据统计,当天共有在合高校的5000余名2021届毕业生进场求职,登记求职1023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525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