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文新闻

合川区高速、铁路、地方公路、水运等重点交通项目有序推进 拓展对外大通道 织密内部大循环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10-29 责任编辑:

合安高速控制性工程龙溪嘉陵江特大桥有序推进 通讯员侯鹏涛摄

交通建设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我区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成果验收之年。“年关”将近,我区重点交通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如何?10月28日,记者去到区交通局进行了采访。

据了解,前三季度,区交通局围绕对外形成与主城交通同城化布局、通过铁路公路水路融入大交通“两个格局”,对内形成城周一环线和贯通东南西北的二环线“两个环线”,大力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拓展对外大通道,织密内部大循环,交通网络建设有序推进,交通体系日益完善。

高速公路建设有力有序

合长高速、合安高速、合璧津高速、渝广支线等在建高速按序时进度稳步推进,渝武扩能于6月29日举行开工仪式,全线施工图设计基本完成,穿越三环段正在抓紧施工;钱双高速于去年12月18日举行开工动员,正在完善施工图,节点工程会龙互通即将动工;合川西环线于6月30日举行开工仪式,正在完善全线施工图;合川大石至武胜赛马高速公路已完成方案研究,已纳入重庆市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钱塘至隆兴高速公路正在研究项目策划;渝武扩能延伸段正在开展方案研究等前期工作。

铁路枢纽建设动力强劲

渝西高铁(达州方向)可研报告经国家铁总审查,已召开可研报告评审会,选址设站合川清平镇,计划今年开工建设。市郊铁路渝合线正积极申报2020年市级政府专项债纳入项目资本金,力争全线尽早启动建设。合川综合物资配送中心(合川高阳铁路货运站)已开工建设。

地方公路建设全面铺开

干线公路续建项目18个,建安投资7.7亿元,目前夏冉路、车乐路、出境公路一批二批已全部完工,完成投资3.3亿元。龙多快道、渝康路、保和支路、草龙路、桂燕路等续建项目正全力推进。今年拟实施干线公路项目21个,总投资约7亿元,除龙溪嘉陵江特大桥连接道1个项目正在设计外,其余均已完成或正在招标。今年,我区计划实施145个未通畅村民小组通畅工程,村民小组公路通畅率达到100%,现各项目达到时序进度。

水运航空项目稳步推进

投资40余亿元的国家级重点项目嘉陵江利泽航运枢纽建设全力推进。水上救援基地已完成一期建设。渠江航道整治总投资约2.74亿元,已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建成并投入使用。重庆港合川港渭沱作业区一期已完成99%,正在开展收尾工作。积极争取把合川纳入机场规划布局,全力推进通用机场建设,加快推进合川航空业发展。

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区交通局将按照细化、量化、节点化要求,全力推进合长、合安、合璧津、渝广支线、利泽航运枢纽等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时序进度,为合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同时,紧紧抓住“十四五”交通规划编制契机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牢牢把握市委、市政府对合川的新定位、新要求,全力推进铁路网、公路网、水运网、航空网“四网”一体化发展,确保大交通项目规划中实现合川利益最大化。

记者 罗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