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文新闻

合川美术馆新馆今日试运行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9-27 责任编辑:

合川美术馆新馆外观 通讯员刘勇摄

9月25日,记者获悉,备受关注的合川美术馆新馆近日完成内外装饰,今日(9月27日)开始试运行。

记者在东津沱滨江公园西半段主入口处看到,一栋北向嘉陵江、南临南滨路的两层高不规则银白色建筑矗立在公园内。不同于城区任何建筑给人的岁月感,美术馆年轻、现代、富有设计感。“美术馆主体采用整体空间网格钢结构,建筑形体取意于合川的‘合’字,内部设置有入口大厅、常规展览厅、精品展览厅、学术报告厅、典藏陈列室、阅读空间与办公用房等,总建筑面积2300余平方米。”合川美术馆新馆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为了将美术馆打造成市民满意精品工程,设计上不仅注重建筑形体的艺术美感,还特别注重功能上的人文关怀。

据了解,合川美术馆新馆于2017年8月由区新城建设发展中心牵头建设,今年4月完成主体建设。其外观设计延续东津沱滨江公园场地内的线性规律,采用现代感强的几何平面,与整个公园的设计风格呼应,完美诠释了文旅融合发展的理念,不仅可以充分发挥城市公园的景观效益以及滨江优势,还进一步丰富了公园的文化内涵,提升了公园的文化品味,让市民在观景、休闲、游乐的同时,还能欣赏诗画佳作,感受诗画艺术魅力。功能设计上设置了展览空间、创作阅览室,并相应融入参观、阅读、创作和休闲功能,营造一种舒适静谧的文化氛围。

合川美术馆新馆试运行后,市民不仅可在馆内观展、阅读、休憩,还可以通过美术馆大面积的玻璃幕墙与屋顶观景平台,无障碍观赏东津沱滨江公园与嘉陵江的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