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文新闻

区行政服务中心:建设综合业务平台 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7-31 责任编辑:

工作人员指导群众在网上办理相关业务

近日,一群众反映在网上看到区行政服务中心即将启动“一件事一次办”综合业务平台,想了解该系统能给群众带来怎样的便利。7月29日,记者与区群工热线管理服务办公室工作人员就相关情况进行实地了解。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利企便民,我区专门打造“一件事一次办”综合业务平台。该系统的建设旨在打破“信息孤岛”,将不同部门之间的政务数据连接起来,以事项为主题进行业务重组,达到“一次告知、一表申服、一窗受理、一次办成”的目的。在重庆政务改革中也是一项具有先进性、探索性的工作。

据区行政服务中心业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一件事一次办”综合业务平台已整理了18个场景,比如说开设粉面馆、二手房交易等,这些事情以往需要群众多次往返于不同的部门和窗口,费时费力。“一件事一次办”窗口正式开放后,通过把“一件事”的事项依据、受理条件、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办理方式、所需材料以及服务对象提出的相关咨询事宜等,采用线上线下等各种方式一次性告知服务对象。群众只需 一次交齐资料,便可在时限内拿到审批结果,达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效果。  

据悉,全区首批“一件事一次办”综合业务平台目前正在建设中,预计将于今年8月底上线运行。按照远期规划,计划到12月底,基于区块链和大数据的“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平台将全面建成,实现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事项全覆盖;到2021年,按照“智慧政务”总体规划设计,将建成覆盖全区的整体联动、部门协同、一网办理的“智慧政务”技术和服务体系,实现政务服务的标准化、精准化、便捷化、平台化、协同化、政务服务流程显著化,真正实现服务形式更加多元,服务渠道更为畅通,群众办事满意度显著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