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文新闻

有秩序有内涵有文明 希尔安农贸市场重装开业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6-12 责任编辑:

干净整洁的市场环境

6月9日,位于南津街与联滨路交叉口处的希尔安农贸市场重装开业。这标志着我区有了第一家五星级农贸市场。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市场内环境十分整洁,摊位整齐划一,蔬菜、水果、肉类、海鲜等产品种类繁多,开业当日,便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消费,场面十分火爆。

据区农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组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希尔安农贸市场已经投用,市场投入运营后,由于规划设计和分区布局缺乏专业性,导致市场先天不足,加之后天管理不善,“脏、乱、差、湿、腥、臭”,设施陈旧,给排水严重堵塞广受诟病,成为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短板”和“痛点”,同时农贸市场难以满足新时期下的消费便利性要求和经营管理需求。于是,去年5月,区农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组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按照“划行归市”的原则,对农贸市场采取就地整治提升对其升级改造,主要对市场内门市、摊位进行重新布局。改造项目于去年10月28日开工,今年5月26日完工。

据了解,改造后的希尔安农贸市场占地面积3300余平方米,包含有蔬菜、水果、肉类、水产、熟食、自产自销等分区,摊位数96个,内设商铺47个。市场增加了中央空调、观光电梯、扶梯等人性化设备及检测室、监控室,同时引入商户信息显示屏、大数据统计显示屏、电子秤、客流仪、智能停车等智慧系统设备。

“以前的农贸市场普遍存在分布不合理、体量不够、承载力短缺、脏乱差等问题,影响合川城市文明进程。”区文明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18年,我区将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作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重点项目,计划利用三年时间(2019-2021),按照新设新建一批、迁建迁改一批、改造提升一批、关闭取缔一批、闲置利用一批“五个一批”工作思路,对全区共24家城区农贸市场实施整治提升。目前,大部分农贸市场已经启动整治提升工作,其中花滩玖洲行、东津沱、希尔安等3个市场已完成改造升级,别凡溪、世纪缘、文峰街、南屏、锦竹、建博城、城北等7个市场在建,白鹿山、学府路、二郎桥、蟠龙路等4个市场已完成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

为加快实现城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全覆盖步伐,切实改善城区农贸市场购物环境,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近年来,我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抓手,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努力提升人民文明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