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文新闻

全国首个智慧化数字化种猪场实现首胎产仔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4-28 责任编辑:

工作人员查看仔猪长势

    昨日,记者从区畜牧兽医中心获悉,位于太和镇米市村的全国首个智慧化数字化种猪场——德康太和种猪场祖代种猪开始产仔。随着首胎仔猪出生,目前该种猪场每月所产仔猪可选育种猪3000头,全面达产后每月可产仔猪6500余头,年出栏种猪3.6万头。  

    据悉,德康太和种猪场按照核心原种场等级建设,是“合川区欧盟标准养殖一体化建设暨生态循环处理建设项目”建设内容之一,也是德康集团携手阿里云启动建设的第一个运用AI人工智能技术建设的智慧化、数字化种猪场。

    该种猪场安装“122”智慧生猪养殖体系的猪只身份识别及生理行为检测系统,通过巡检机器人精准识别个体猪只的刺青,为每头猪建立一套包括猪的品种、日龄、体重、进食情况、运动强度、频次、轨迹等内容的数字化档案。系统根据采集的数据对猪的行为特征、进食特征、料肉比等进行分析,并结合声学特征和红外测温技术,从而实现包含猪只数量识别、猪群行动特征分析、疾病识别和预警、无人过磅等多项功能,实现猪场数据管理“智能化”。同时,按照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的思路,流转了周边约800亩的蔬菜、花椒、粮食等种植基地,实现对猪场粪污的资源化利用,有效的保障了周边的生态环境。

    据区畜牧兽医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种猪场不仅为合川乃至全市稳定生猪生产发展提供种源支撑,还将进一步推动生猪产业数字化进程,提升畜牧业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