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文新闻

合川区一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有序复工

文章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3-02 责任编辑:

利泽航运枢纽工程施工现场 区交通局供图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讯(记者 魏鑫)2月28日,记者从区交通局获悉,我区在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好工程质量,一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有序复工,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在利泽航运枢纽工程施工现场,一辆辆卡车来回运送渣土,大型挖机不停运转,数十名头戴安全帽、身穿工装、戴着口罩的施工人员在工地上忙碌着。 “趁着晴好天气,我们要争取把耽误的工程进度赶回来。施工的同时,我们将进一步做好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配备,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两手抓两不误。”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说,该工程是嘉陵江干流规划重庆段航运梯级自下而上的第三级,建成后将实现以航运为主、航电结合、以电促航的功能。

为切实保障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安全有序复工,区交通局与各业主单位、施工单位一起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和复工措施,提出了责任明确到位、方案制定到位、人员排查到位、管控措施到位、协同配合到位、复工审批到位“六个到位要求”,并深入建设一线督促、指导、协调、服务。一方面有序组织人员进场、严格健康监测、落实防护要求、严格现场管理。对返岗人员的户籍所在地、居住地、疫情期间的活动轨迹、个人健康状况等情况逐个摸底排查、建立台账,并对其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培训。对检测观察区、生活区等驻地环境作了周密布置,并进行了全方位消毒杀菌处理。工人复工后,充分利用视频监控等对作业区进行信息化监测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另一方面做好资金和生产物资等要素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不误、两安全”,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据介绍,按照年度计划,今年全区涉及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共计26个。其中,合长、合安、合璧津、渝广支线4条在建高速已全面复工;龙多快道一标、渝康路、保和支路、草龙路、桂燕路、S208云门连接道、双槐至渝广高速连接道7个干线公路项目已全面复工;利泽航运枢纽工程、高阳铁路货运站、 “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已全面复工,其余各项目也将陆续有序复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