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文新闻

筑牢小区“防疫墙”

文章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2-29 责任编辑:

冯厚明在小区消毒

2月24日,在钓鱼城街道太平门社区金塘苑小区,有一位穿着粉色雨衣,戴着蓝色头套,背着蓝色喷雾器的男子正沿着小区道路消毒。每到一处,他都十分仔细,即使被挡住的角落也要将遮挡物拿开,喷洒完消毒液后才安心离开。

原来,这位正在消毒的男子名叫冯厚明,他既是小区的业主,也是小区的网格长。从1月25日开始,他已经连续工作了一个月。

疫情期间,冯厚明每天先与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本小区住户,到了消毒时间,又背上喷雾器开始消毒。如果隔离人员需要生活物资,又要去采购。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他也要消毒处理。

防疫期间,街道、社区人手有限,冯厚明就主动承担社区公共区域、单体楼院的消毒工作。防疫前期,由于喷雾器使用频率非常高,喷嘴与水箱的连接管坏了,消毒液就渗漏到他的身上。裤子被消毒液浸透,变得非常硬,双手被消毒液腐蚀,脱皮龟裂。但冯厚明没有一句怨言,他买了件雨衣,简单处理之后依旧背着喷雾器游走在楼宇之间。

冯厚明还不忘关心小区弱势群体,为聋哑老人蓝婆婆买菜,为小区行动不便的居民无偿当司机……在金塘苑小区,只要说起冯厚明,大家都会说:“老冯了不起,他是我们的安全卫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