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文新闻

我区党员医护工作者战斗在抗疫一线

文章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2-25 责任编辑:

廖攀在隔离室工作区 中西医结合医院供图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讯(记者 王灿)“不用记住我的模样,天边的白云是我的衣裳,每一缕阳光升起的时候,我们都会守候你的身旁……”这首《生命的阳光》是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的院歌,2月12日,记者从区中西医结合医院获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院的白衣天使们正如歌里唱的那样,以行动践行医者初心,抗击疫情、守候在病人身旁,将阳光洒向了市民。

医院ICU室的90后医生廖攀,主动请缨进入隔离室工作,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面罩,怕患者和同事无法辨认,只能在背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为了病人,他坚持在隔离室里连续工作了好几天,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年轻一代医务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同样是90后的外二科的护士曾宇,在疫情暴发后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说:“我要在抗疫战斗中,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作为医院检验科主任、共产党员的姜世辉,从行动上体现了一位医务工作者和一位共产党员高度的责任感。2月3日,抗击新冠肺炎战役进入关键时刻,发热病人及疑似病人不断增加,为此,医院需要对病人进行咽拭子取样,这是一项近距离、高风险的操作,姜世辉毅然决然地穿上防护服,迈着坚定的步伐,走进病房为患者采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该院许多科室的医务人员积极申请参战,其中呼吸科的庹建川向党组织申请,参与赴鄂救援医疗队,时刻等待组织召唤,目前,医院抗疫工作正在井然有序地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