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文新闻

我区与内蒙古自治区正蓝旗结为友好城市

文章来源: 合川日报 时间: 2015-06-19 责任编辑:

 

  加强交流 共促发展   

  (记者易宏金摄影报道)昨日下午,我区与内蒙古自治区正蓝旗缔结为友好城市签约仪式举行。区委书记王作安致辞。区长乔明佳与内蒙古自治区正蓝旗旗长宝音图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促进旅游合作与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

  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正蓝旗,位于内蒙古中部、锡林郭勒盟草原东南边缘,是一个以蒙古族为主体的多民族聚集地区,是蒙元文化发祥地、察哈尔民俗典型代表地区、中国蒙古语标准音示范基地和“察干伊德文化之乡”,世界文化遗产元上都遗址位于境内。

  王作安说,合川人口资源丰富、经济发展较快、区位条件优越、历史文化悠久,是国家卫生城区、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城区、全国儿童画之乡和龙舟之乡,境内有曾改写世界中古历史的钓鱼城遗址、全国首批十大历史文化名镇涞滩古镇等风景名胜。正蓝旗境内元上都遗址历史地位举足轻重,特别是于2012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其成功经验对合川钓鱼城遗址申遗工作极具借鉴意义。正蓝旗与合川因宋蒙之争、钓鱼城之战紧密相连,关系源远流长。两地缔结为友好城市,开启了交流沟通、互惠合作的新征程。合川希望在申遗工作方面得到正蓝旗支持和指导。同时,希望两地依托各自优势,广泛开展交流合作,共同创造两地更加美好的未来。

  宝音图说,合川是巴文化的发祥地,自然风光优美、历史文化厚重、经济发展态势强劲,山美、水美、人更美。钓鱼城遗址已被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同时是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申遗工作,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基础很好、优势很大。正蓝旗衷心希望通过这次友谊牵手,搭建起互动交流的广阔平台,推动两地在旅游、文化等各个领域深度合作。

  区领导陈强、周富勇、李文莉参加签约仪式。副区长张宏主持签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