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长动态

姜雪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让企业放心投资、舒心经营、安心发展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3-05-25 责任编辑:

    5月2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去到工业园区(高新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以更高目标、更高标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放心投资、舒心经营、安心发展,为合川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姜雪松调研大排量高端摩托车生产项目

姜雪松调研火锅食材研究院项目

    当天下午,姜雪松先后去到重庆普来克摩托车有限公司、重庆安瑞光电有限公司、重庆平伟汽车系统有限公司、重庆梅香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入企业车间、生产一线,实地调研了大排量高端摩托车生产项目、汽车照明系统生产项目、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暨工装模具产业园项目、火锅食材研究院项目等建设情况。

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姜雪松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运营管理、项目推进等情况,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发展形势及存在问题,现场研究解决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他指出,市委把推进渝西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作为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的重大战略抓手,合川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条件优越、产业基础扎实、功能平台丰富、发展动能强劲,发展迎来历史性机遇。当前,区委、区政府坚持把壮大实体经济作为融入渝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正围绕工业“两主四特”产业体系,打造产业集群,提升产业能级。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深耕主业、注重创新,敢闯敢干、迎难而上,持续强链延链补链,推动企业做专做精、做大做强,为合川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姜雪松要求,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土壤,也是一个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全面落实《重庆市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重点任务清单》,打造成渝地区营商环境排头兵。一是政策要用好,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提高政策知晓度,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让政策效用得到最大限度发挥。二是服务要跟上,既要坚持“一企一策”,精准解决个性问题,又要坚持高效统筹,全面解决共性问题,切实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三是环境要优化,要以加快创建国家高新区为引领,持续完善工业园区(高新区)硬件需求、提升配套功能、强化要素保障,进一步提升园区承载力,夯实全区工业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

    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