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长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姜雪松主持会议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3-05-17 责任编辑:

    5月16日下午,受区委书记郑立伟委托,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渝西地区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先行区工作座谈会精神,提出下步贯彻打算和工作措施,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先行区建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卫,区政协主席叶华,区委常委,其他区级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调查研究,为合川在推进渝西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提供坚强保证。要紧紧围绕市委6个新突破,拿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桥头堡”城市魄力,奋力在渝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合川担当、作出合川贡献。特别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合川跨越赶超、提质奋进的关键之年,要通过重点产业、重点行业的培育壮大,进一步在全市晾晒比拼中争先进位,在渝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在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上实现新突破。要聚焦多式联运,打造高能级综合交通枢纽网络,形成与重庆中心城区、周边区域“一小时”通道,建设渝西、川东“北上南下”新枢纽。要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上实现新突破。要以创建国家高新区为抓手,搭建科创平台、培育科技型企业、集聚创新人才,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要在打造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实现新突破。要聚焦“两主四特”壮大产业集群,抓好集群培育;要认真梳理产业图谱,抓好招商引资;要打造“一圈”“一园”,挖掘用好“一城两人”历史人文资源,认真办好节会活动,抓好现代服务业集群发展。要在增强城市发展能级上实现新突破。要做好规划文章,做好“人”的文章,做好更新文章,做好环保文章,做好治理文章。要在促进开放融合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加快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快打造重庆北部综合性物流基地,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共建重点物流园区,探索发展枢纽经济、口岸经济,提升经济外向型发展水平。要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上实现新突破。要夯实产业基础,以打造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抓手,推动农业“强一接二连三”;要建设和美乡村,实施镇域经济强基计划,推动城乡融合,注重强镇带村;要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统筹抓好“三变”改革和“三社”融合发展,积极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会议要求,各镇街、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风险防范形势,全力落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统筹抓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有关区级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