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长动态

姜雪松专题研究国资国企工作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3-04-14 责任编辑:

    4月1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姜雪松专题研究国资国企工作。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增信心、强管理、防风险、促转型,坚定不移推动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现场

    姜雪松指出,在全区经济社会运行的“大盘”中,国资国企地位重要,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解决一批遗留问题,补齐一批短板弱项,确保新一轮改革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姜雪松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动“党建统领·赶考亮卷”行动,推进党建与业务经营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发展机遇,深入挖掘国资国企发展潜力和空间,进一步盘活利用闲置资产,培育打造消费新热点,努力实现稳进增效。要加强企业投资风险管理,坚持一企一策,对症下药,全面摸排化解投资风险。要聚焦企业自身发展定位,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充分挖掘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聚焦重大项目、重点任务、民生实事,深入研究分析,把握时间节奏,挂图作战、打表推进。要推动国有企业转型升级,聚焦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遇到的难点,着力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不断增强企业内在动力和活力。要树立“一盘棋”思维,强化统筹协调,加强部门企业之间的沟通协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挖掘招商资源,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曾荣,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