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长动态

姜雪松参加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分团审议

文章来源: 合川发布 时间: 2023-02-10 责任编辑:

    2月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姜雪松参加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南津街代表团审议活动,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区法院、区检察院工作报告。

分团审议现场

    审议现场,代表们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姜雪松认真听取了代表们发言,并与代表们进行了沟通交流。他表示,完全赞成区人大常委会、区法院、区检察院工作报告。

    姜雪松指出,我们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到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合川实践中去谋划,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奋力推动工业强区,加快与重庆中心城区同城化进程,齐心协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合川开好局、起好步。

    姜雪松强调,要加快夯实工业强区硬支撑。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全力推进“6+N”产业培育,积极打造汽摩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健康、新材料、新型建材、消费品等六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发展壮大能源、火锅食材、电梯等“N”个新兴产业,下大力气解决主导产业规模不够大、优质龙头企业不够多、企业盈利能力不够强等现实问题,力争通过5年努力工业产值达到1000亿元左右。

    姜雪松强调,要加快与重庆中心城区同城化。要推进交通互联互通。主动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推动“铁公水”一体化发展,加快打造重庆北部综合性物流基地。要增强配套服务能力。围绕重庆主导产业集群特别是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主动引进一批为重庆中心城区生产生活服务、为大产业大企业配套的项目,推动合川在全市供应链、价值链、产业链中占据一席之地。要持续提升消费能级。加快融入重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不断优化消费供给,打造消费热点,推动商业区聚集发展,进一步提升城市影响力、吸引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