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长动态

区政府区长姜雪松参加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区委党的群团工作联席会议和村党组织书记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3-01-13 责任编辑:

    1月10日下午,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区委党的群团工作联席会议和村党组织书记工作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郑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实抓细基层党建工作,确保各项规定动作做到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区委副书记谢东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防风险、推发展、保安全、护稳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全区上下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开展“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抓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一域的工作成效更好服务于全局发展,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增强做好廉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根据不同领域基层党组织的功能定位,探索工作载体和有效抓手,统筹推进“七项行动”,着力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神提标提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加强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领导,选配合适的经营管理人员和发展带头人,用好用活各类政策,切实推动农村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强对集体经济发展路径的引导,深入探索适合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各种发展方式,抓好载体建设,不断壮大基层人才队伍。要加强对集体经济经营管理的指导,建立完善村集体经济组织的经营规制,学习借鉴各领域的好经验、好做法,探索实施村干部激励机制,进一步调动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积极性。

会议强调,要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全方位提升基层治理质效。要健全基层治理机制,完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协调机制,做实“三级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和“三张清单”,不断壮大基层治理力量。要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加强党建引领网格管理,深入实施“红细胞·微治理”工程,有效推动党的“神经末梢”与基层治理“最小单元”深度融合。要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不断健全落实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实施社区工作者“三大提升行动”,扎实推行在职党员“三进三服务”,进一步发挥党群“红地标”、云端“大总管”、党员“小管家”作用,用好大数据智能化手段,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智能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聚焦重点,推动群团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在服务大局上争先进,发挥群团组织覆盖广的优势,把广大企业家团结好、凝聚好、引导好,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贡献力量。要在联系群众上用真心,及时把群众的意愿和诉求反映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起来,有的放矢地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在工作创新上见实效,有针对性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服务活动,注重挖掘和宣传各类先进典型,不断扩大群团工作覆盖面,进一步夯实群团基层基础。

    会议强调,要聚焦新时代要求,加强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学深吃透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带领农民群众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加强党员教育,不断增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树牢人民至上理念,因地制宜发展富民强村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定好用好村规民约,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完善党务、村务、财务“三公开”制度,办好一件件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领导秦辉富、蒋定平、何川、周道君、邓立、吴达明,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村党组织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