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长动态

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姜雪松参加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2-11-25 责任编辑:

    11月23日晚上,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召开,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郑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保持决战决胜状态,抓实各项防控措施,一鼓作气、同心同德,全力以赴推进社会面清零攻坚。

会议现场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执行指挥长姜雪松,区领导谢东、秦辉富、曾荣、蒋定平、何川、周道君、吴达明、魏晓涛、袁晓钦、刘本万、周懿、李艺滨参加。

    郑立伟指出,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攻坚期、关键期,必须坚定信心、补齐短板,尽快打赢疫情歼灭战,努力为全市抗疫大局作出合川贡献。要统一思想、团结一心,坚决克服本位主义、厌战情绪,树牢大局观念,加强信息沟通,守牢输入关口,优化风险暴露后的工作流程机制,做好解除隔离人员的管理,细之又细提高工作质效。要善于从外部信息发现问题,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扎实推进社会面清零攻坚。要坚决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做到既坚定不移执行,又不断优化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当前疫情处置工作,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握好疫情防控中“管”的尺度,做到“管住”而不“管死”,立足实际,管住非必要的人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畅通必要的物流,为加速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创造有利条件。要管住供应链上的风险,坚决防范因供应链的流动性带来的输入性风险,确保供应链产业链稳定,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稳定运行提供坚强保障。要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耐心做好防控政策、疫情形势宣传,及时回应和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尽最大努力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要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做好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让大家安心投身抗疫一线。

    姜雪松指出,尽快实现全区社会面清零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必须咬紧牙关、再接再厉。要增强工作敏锐性,聚焦物流配送保供、外防输入管理、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工作,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注重防控细节,把既定的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坚决守住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提前谋划和思考清零后社会面管控和防控策略调整问题,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能力建设,科学精准细致有序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集中学习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实施办法》《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区划定及管控方案》《新冠肺炎疫情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指南》《新冠肺炎疫情居家健康监测指南》等文件;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合阳城街道、南津街街道、钓鱼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