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长动态

姜雪松在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题调研时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拧紧责任链条推动全区燃气行业安全态势持续向好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2-08-29 责任编辑:

    8月2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带队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题调研。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清安全形势,采取有效措施,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推动全区燃气行业安全态势持续向好。

姜雪松在南城LNG加注站了解站场建设情况

    当天上午,姜雪松一行先后去到南城LNG加注站、红岗源小区、合川燃气公司,实地了解加注站站场建设、小区老旧管网及全区供气状态监测系统运行调度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城镇燃气安全专题座谈会上,姜雪松听取了有关单位工作汇报,并对我区前阶段城镇燃气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姜雪松在红岗源小区了解小区老旧管网改造情况

    姜雪松指出,城镇燃气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城市正常运转,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深刻汲取有关事故教训,坚决防范遏制燃气事故发生。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力实施好城市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和燃气用户安全用气装置全覆盖,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

姜雪松在合川燃气公司了解全区供气状态监测系统运行调度情况

    姜雪松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做好统筹规划,组建整治专班,定期开展燃气安全检查,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早整治。要严格落实燃气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镇街属地监管责任、主管部门属事监管责任“三张清单”,强化高温天气下燃气生产、储备、运输、使用全链条精细化闭环管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深入推进助企纾困,逐步解决燃气企业用地、空间、能源等难题,推动燃气企业更好地服务合川经济发展。要积极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影响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区政府副区长魏晓涛,区政府办公室、区经济信息委、区商务委、区应急局、合阳城街道、南津街街道、钓鱼城街道、合川燃气公司、正能燃气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