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长动态

姜雪松在调研企业发展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工作时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2-05-17 责任编辑:
    5月1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姜雪松在调研企业发展、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工作时要求,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北辰·拾光天街,姜雪松现场了解了重庆拾光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发展情况以及商圈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确保“两手抓、两手硬”,在科学精准务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工作,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精准把握商业定位,优化商圈业态布局,全面提升商圈品质。要提供优质服务,持续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能、扩大消费需求。

姜雪松调研北辰·拾光天街商圈

    在南津街街道紫荆园社区,姜雪松走访慰问了坚守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社区人员信息摸底、采样点位布置、信息登记台账等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社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人员登记、人员管控、宣传引导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群众思想认识,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主动向社区报备市外旅居史,形成应对疫情的整体合力。要从严从实落实居家隔离各项措施,强化对居家隔离人员管理,确保居家隔离全流程“闭环管理”。要及时了解居家隔离人员身体情况、精神状态和生活所需,从物质上充足供应、从精神上给予关心,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在区应急局指挥中心,姜雪松认真听取了防汛抗旱、预警预测等工作情况汇报,查看实时水位监测情况。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举措,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科学分析研判,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到“把工作做实在前、把措施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强化雨情、水情、地灾点、重点林区的监测,做好预警预测预报,切实筑牢自然灾害防治的安全屏障。

    区政府办公室、区水利局、区商务委、区卫生健康委、区应急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南津街街道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