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长动态

姜雪松在2022年区食药安委全体会议上要求织牢织密食品药品安全防护网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2-04-28 责任编辑:
    4月27日上午,在2022年市食药安委全体(扩大)会议结束后,我区赓即召开2022年区食药安委全体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参加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织牢织密食品药品安全防护网,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推动合川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姜雪松指出,食品药品安全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居安思危的警惕、如履薄冰的意识,切实增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扎实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各项工作,持续织牢织密食品药品安全防护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姜雪松要求,要加大风险防范力度,围绕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药品热点、难点问题,抓好动态排查、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工作。要加大监督管理力度,严格源头监管、严控过程管理、推进智慧化监管,做到全力把好每一道关口。要加大执法打击力度,加快建立完善部门协作会商、区域联动机制,推动联动执法,依法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行为;综合运用抽检监测、监督检查、专项整治等方式,提高执法技能和水平。

    姜雪松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筑牢安全根基。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完善食品药品安全应急体系、网格化管理体系,巩固和提升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队伍,推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压实部门监管责任,进一步厘清监管责任边界,切实发挥食药安委统一领导、食药安办综合协调作用,督促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打造出“企业自律、部门严管、行业约束、社会共治”的安全管理模式。

    区政府副区长赵吉春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刘本万总结2021年以来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提请调整合川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组成人员的请示》。

    有关单位、各镇街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