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长动态

姜雪松参加十五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2-04-15 责任编辑:
    4月14日下午,十五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郑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精神,坚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持续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巩固提升合川改革成效。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姜雪松,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精神,听取国家健康城市建设试点成果巩固等情况汇报,审议《中共重庆市合川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研究部署有关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系列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把改革作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全力破解制约全区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全区改革工作总体上呈现出蹄疾步稳、有力有序,多点发力、全面突破的良好态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表明和体现了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非凡智慧和强烈担当,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工作的根本遵循。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对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作出了具体安排。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精神,自觉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保持“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定力,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和改革成果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聚焦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推动改革工作向更深层次挺进。要敢于破旧立新,敢于向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开刀,敢于触及深层次利益关系和矛盾,敢于啃改革中的硬骨头,用创新的举措谋求改革新突破。要注重统筹兼顾,处理好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结合,处理好全局和一域的关系,理清各项改革任务的“关系网”,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对症下药,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有序性和实效性。要紧紧依靠基层,主动深入基层,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正确引导群众参与,形成上下结合推动改革的良好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实直接面向基层群众的改革,保障群众对重大改革举措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确保改革有实效、群众得实惠。
  会议强调,要紧扣关键环节,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见成效、出亮点。要在落实重点任务上有新成绩,聚焦全年改革工作的总任务、总抓手,盯住不放、扭住不松、一抓到底;及时跟进上级政策深化改革,紧密结合合川实际,谋划好政策转化落地措施,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蓄积动能。要在推进改革试点上有新突破,抓紧抓实正在推进的改革试点任务,积极总结宣传改革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全力保障各项试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在打造改革亮点上有新看点,注重上下结合,坚持“摸着石头过河”和顶层设计相结合,大胆探索创新,推出创新性、引领性改革,努力创造更多有特色、可推广的“合川经验”。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起共同推进改革攻坚的强大合力。要加强改革统筹,把握好各领域改革的关联性整体性系统性,实现改革举措相互配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强化改革担当,区级领导要率先垂范,各镇街、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中央、市委、区委系列改革部署落准、落细、落实。要抓好改革督察,进一步完善监督检查机制,优化督察方式,强化督察结果运用,以督察考核倒逼责任落实、工作出彩。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