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合川要闻

节后上班第一天,我区各行各业重启“奋斗模式”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3-01-29 责任编辑:

    1月28日,是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伴着浓浓的年味,我区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迅速从“休假模式”切换为“奋斗模式”,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群众在区行政服务大厅办理业务

    当天上午,在区行政服务大厅看到,前来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大厅里所有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已回归岗位,正忙着给市民办理各项业务。针对春节后前来办理行政审批业务的市民明显增加和高频办理事项增多等情况,区政务办采取相应的服务措施,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比如就医保、社保、公交卡等社会保障类事项,要求各窗口全部开放,工作人员提前到岗,调整好工作状态,确保群众高效办理。

    新岁序开,共赴新程。1月28日,双钱高速公路的建设者们如期返岗,他们一到岗就投身到各自的工作中。双钱高速公路建成后,将串联起G75兰海高速与G85银昆高速两条国家级高速公路,对促进沿线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双钱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渠江特大桥项目的路基及桥涵工程实现全面开工,累计完成投资8.63亿元,约占总投资的24.6%。

嘉陵江利泽航运枢纽工程有序推进

    春节施工“不打烊”,节后建设更繁忙。春节期间,作为国务院确定的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中的重点交通项目——嘉陵江利泽航运枢纽工程的建设者们坚守岗位,在接续奋斗中度过了春节假期。节后第一天,他们更是热情满满、干劲十足,争分夺秒抢抓工期抢进度,确保如期完成施工目标。目前,嘉陵江利泽航运枢纽工程一期工程已基本建成,具备通航条件;嘉陵江利泽航运枢纽工程二期已完成50%以上的工程量。

    项目忙建设,企业忙生产。作为全区工业化的主战场的工业园区,这里有涉及医药健康、汽摩制造、网络安全、新材料等产业的企业。其中,产值2000万以上企业107家,共计员工15000人左右,目前50%以上的企业已经陆续开工。

    在一些企业生产车间里,看到员工们早已到岗到位各司其职,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呈现一派繁忙景象。为了确保企业顺利开工,工业园区管委会积极落实加快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扛牢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深入企业调研,抓安全、抢进度、保质量。针对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逐一会办、逐一解决、逐一落实,力促企业尽快复工。

    在区内各大商场、超市,依然是张灯结彩、人来人往,各类货物供应充足,服务人员工作热情不减,市民大包小包采购,节后消费势头依然强劲。据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假期,全区重点监测绿港·财富广场、宝龙城市广场等12家商贸企业客流量约64万人次,实现零售额5743万元,同比增长1.9%。

    在合川汽车客运中心,看到不少旅客背着背包、拉着行李箱有序购票乘车。该中心负责人说,这些旅客大多是外出务工返岗人员,他们主要前往重庆主城及周边城市。为确保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合川汽车客运中心在强化运力保障的同时,成立以党员、共青团员为骨干的志愿者服务队,进一步强化安全措施、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凝心聚力、拼搏“加速”成为春节后各行各业的主旋律。除了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正常上班外,金融机构、水电气讯、医药、汽修、美容美发等行业等也陆续开工。工作人员容光焕发地走上节后第一岗,用饱满的工作热情为群众及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呈现出一派井然有序、温馨服务、欣欣向荣的工作景象。

    新的一年,全区上下干部群众,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迅速掀起各项工作热潮,努力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