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合川要闻

郑立伟在调研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时强调留住文脉保护自然惠及群众让人民群众在城市更新中获得更多幸福感姜雪松参加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2-12-16 责任编辑:

    12月15日,区委书记郑立伟带队调研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护利用好历史文化资源,吸收本土文化养分,做好本土文化传承,以城市规划、管理提质为切入点,借好势、用好力,深入推动城市更新,进一步增强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区委副书记谢东参加调研。

    郑立伟一行去到纯阳山瑞映巷,调研老城区提质工作,了解了合川区城市更新规划、纯阳山历史文化街区策划和青竹湾老旧小区改造方案。随后,郑立伟一行去到行知路接道口,调研城市新区规划提质工作,了解了行知路实施方案、火焰山公园方案设计和市七运会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开展情况。

郑立伟一行在纯阳山瑞映巷调研老城区提质工作

    现场调研结束后,郑立伟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郑立伟指出,城市规划是一门艺术,要注重城市文脉保护,做好本土历史文化传承。要以城市品质提升为切入点,深入挖掘整理本土历史文化,充分吸收本土文化养分,把合川的优秀历史文化融入城市建设中,为城市留住根脉、留存记忆。要强化规划引领,系统推进城市规划设计,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增强城市功能,完善配套设施,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要处理好当下和长远的关系,强化系统思维,分清轻重缓急,为未来发展预留空间。要把准城市定位,科学布局产业园区、生活社区、商贸街区、文旅景区,让城市更具魅力、更有活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为民情怀,全面提升城市经济品质、人文品质、生态品质、生活品质,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把幸福感传递到老百姓心中。

郑立伟一行在行知路接道口调研城市新区规划提质工作

    郑立伟强调,要加强对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性利用,保护和利用好历史遗址和文物建筑,让更多人了解城市历史,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要处理好城市改造开发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关系,坚决防止搞破坏性建设,切实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要把遵循自然、保护自然、崇尚自然的理念融入到城市规划的方方面面,借好势、用好力,做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要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引导人民群众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到城市治理当中,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社会化水平。

    姜雪松指出,城市更新提升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是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抓手。要立足合川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不断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城市建设,持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要强化规划引领,树立全局意识,科学布局功能分区,方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传承城市文脉,把历史文化保护纳入城市规划建设,把历史文化元素植入景区景点、融入城市街区,促成产城景有机融合,提升城市人文内涵。

    区领导曾荣、蒋定平,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