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合川要闻

秀山县党政代表团来合考察深化友情做实合作共同把对口协同发展的事办实办好办出成效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2-12-09 责任编辑:

    12月8日,秀山县委书记向业顺,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带领秀山县党政代表团来合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合川区委书记郑立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曾荣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会。双方就加强沟通、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将通过交流不断深化友情、做实合作,共同把对口协同发展的事办实、办好、办出成效。

    当天,秀山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去到陶行知先生纪念馆、育才学校旧址,了解陶行知先生的生平事迹和教育思想,以及育才学校办学理念传承和旧址保护情况;去到城市会客厅,考察合川城市规划建设情况。

在陶行知先生纪念馆考察

    随后,郑立伟主持召开合川区·秀山县对口协同发展工作座谈会。郑立伟对秀山县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合表示热烈欢迎,对秀山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祝贺。他说,今年以来,两地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全力以赴战疫情、抗高温,保持了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秀山县就两地深化对口协同发展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站位很高、谋划很实、要求很具体,让我们深受启发。希望在取得良好合作成效的基础上,继续保持良好工作作风和亲密合作关系,共担责任,高站位推动两地协同发展,切实把秀山-合川协同发展打造成全市对口协同发展的样板;共促落实,高质量完成协同发展重点任务,确保各项任务早日落地见效;共谋发展,高水平拓展协同发展合作领域,推动两地对口协同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合川将一如既往以合作促发展、以合作促共赢,与秀山携手共进,切实把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将认真学习借鉴秀山在农村电商、教育发展、旅游开发、生态环保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好思路、好举措。

座谈会现场

    向业顺说,感谢合川长期以来对秀山的倾力支持和关心帮助,此次来合对接对口协同工作,是一次升华合作、开拓奋进之行。推动对口协同发展,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贯彻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加快构建“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格局、推进市委市政府赋予合川秀山重大任务的具体行动,顺应两地客观发展需求,符合城乡融合发展趋势。希望两地始终保持深厚情谊、紧紧把握时代要求,充分发挥好“一区”对“两群”的辐射带动作用,打造成为“一区两群”对口协同的示范,在产业发展上互融互补、在招商引资上互帮互助、在人才交流上互动互育、在商贸文旅上互促互进,推动对口协同向更宽领域迈进、向更大范围拓展,切实在发展中深化合作、在合作中推动发展。秀山将倍加珍惜与合川的合作机遇,切实把协作资金使用好,把合作项目建设好,把挂职干部培养好,不断推动对口协同发展不断走深走实,以实干实绩回报合川的亲切关心和大力支持。

    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合川、秀山2022年1-10月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对口协同工作开展情况。

    秀山县、合川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