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合川要闻

郑立伟在全区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强化政治意识 树牢底线思维 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2-11-29 责任编辑:

    11月28日上午,全区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郑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政治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区委副书记谢东参加会议。


    郑立伟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落实安全稳定工作各项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形势想得更严峻一些,把困难估计得更复杂一些,把措施考虑得更周全一些,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郑立伟强调,要认真做好基础工作,强化信息收集的时效性,紧盯疫情、舆情、社情、警情,多渠道收集风险隐患、矛盾纠纷、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等情况,加强信息研判,建立健全处置措施,坚持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决不让潜在隐患变成现实风险。要加强宣传引导,高度重视舆情引导工作,坚定正确政治立场,注重方式、方法,主动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旗帜鲜明抵制错误言论,大力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舆论氛围。要做好社会面管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在疫情防控、矛盾化解等社会治理工作中始终依靠群众、服务群众。要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持续提升政策理论水平,改进工作作风,增强责任意识,杜绝工作死板、态度冷漠,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坚持“一盘棋”思想,认清事物本质,剖析问题根源,针对性制定有力有效措施,全力抓好疫情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姜雪松强调,要坚持点面结合,既要把“点”上工作抓细抓实,又要积极防范化解社会面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增强工作敏锐性、主动性和责任心,坚持抓早抓小,加强信息收集,及时会商研判,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及时回应群众的合理诉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各类问题。要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注重做好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广大群众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坚固防线。要做好应急处突准备,进一步强化组织指挥体系和队伍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区领导秦辉富、曾荣、赵吉春、袁晓钦,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