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合川要闻

齐心“合”力 携手抗“疫” | 防“疫”助农两不误“滞销菜”变“暖心菜”

文章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11-29 责任编辑:

    近期,受疫情影响,我区大量蔬菜遭遇“销售难”,新鲜蔬菜变成了“烫手山芋”,为解决农户蔬菜滞销问题,我区各镇街主动作为,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的同时打通供需渠道,让“滞销菜”变“暖心菜”。

盐井街道照镜村蔬菜销售点,村干部、志愿者帮助村民将蔬菜装车

小沔镇成立了滞销蔬菜领导小组,深入田间地头查明滞销蔬菜品类、存量,动员全镇干部职工帮助群众协调保供单位及具备运输资质的车辆和人员,通过“订单式”的模式对接蔬菜销售商家。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高速路口做好消杀工作,“点对点”闭环转运蔬菜,确保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实现疫情防控“不松劲”,蔬菜销售“不打烊”。截至目前,小沔镇帮助群众销售蔬菜累计已超过30余吨,有效地解决了农户蔬菜销售难的问题。

“多亏村干部们想办法、找渠道,现在菜卖出去了,家里收入有保障,心也就踏实了。”11月25日下午,在盐井街道照镜村蔬菜销售点,村民们看着即将运走的蔬菜十分高兴。

当天,在盐井街道照镜村蔬菜销售点,村干部、志愿者、村民们有序地将共计1万公斤的白菜、萝卜、莴笋等各类蔬菜进行过秤、装箱,等待装车。记者了解到,采购这批蔬菜的是在重庆创业的爱心女企业家万友洪,她得知老家照镜村蔬菜滞销后,就积极联系村干部并对接物流,采购了10吨蔬菜运至重庆主城部分社区投入公益事业。

据照镜村党支部副书记黄婷婷介绍,种植蔬菜是该村大部分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辖区4个蔬菜种植基地和100户村民种植圆白菜、红萝卜、莴笋400余亩。疫情期间,为给蔬菜找到归宿,村里迅速摸排辖区蔬菜种类、长势及日供应量等具体情况并统计在册,积极对接区农业农村委蔬菜站等单位,想方设法拓展销售渠道,陆续售出6吨红萝卜,因蔬菜品质好、价格实惠,每天都接到大量订单。截至目前,照镜村帮助村民销售蔬菜50余吨,让村民们的辛苦耕耘转化为真金白银。

“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我的这么多菜可怎么办哦!”近日,大石街道黄坡村蔬菜种植大户周建明一边指挥工人打包蔬菜,一边向前来帮助收菜的党员干部道谢。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大石街道部分蔬菜种植大户及散户的多种农产品滞销。为保证种植户稳定收入,同时保障城区“菜篮子”供应稳定,大石街道组织专班对辖区内种植大户及部分散户的蔬菜品种、产量、滞销情况进行详细摸底并分类汇总,联系区内大型商超负责人及有需求的经销商,在符合疫情防控前提下安排专车到种植基地闭环考察,并签订收购及运输等相关事宜。此外,大石街道党工委还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动个人力量,拓宽线上线下农产品销售渠道,以实际行动支持消费帮扶。

截至目前,已有重庆永辉超市、联合一百超市、万家汇超市、重庆利又强农业开展有限公司等企业与大石街道签订收购协议,预计将收购圆白菜、大白菜、白萝卜、莴笋、豌豆尖等新鲜蔬菜10余吨,解决蔬菜滞销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