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合川要闻

合阳中学被认定为“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建设学校

文章来源: 合川日报 时间: 2022-09-30 责任编辑:

    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2年“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建设学校名单,通过层层推报、资格审查、网络初审、线下终审等环节,经评审委员会评定,合阳中学被认定为“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建设学校,这是该校特色建设的重大成果,对我区推动科技教育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了解,“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在中学建设的公益性青少年科技创新服务场所,也是“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在共青团中央设立的科技类最高荣誉,旨在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科学热情,提升青少年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科学素养。“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的建设依托于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该基金是在2004年邓小平同志百年诞辰之际,根据邓小平同志的遗愿,其亲属捐献出邓小平同志生前全部稿费,委托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
  近年来,合阳中学始终高度重视科技教育工作,目前已建成高标准科技馆和创新实验室各1间,包含地理园、物理互动展厅、VR创客教室、无人驾驶创客模拟区、创客零件DIY区等功能区,供师生们学习体验。学校每年都会举办盛大的科技活动节,课后开设有丰富的社团活动,科技校本课程开发成绩突出,学校还组建了机器人编程校队、科学素养团队、科技创新团队等,在全市各项科技比赛中获得20余个奖项。
  合阳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依托“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继续以“合和求真、笃行向阳”的办学理念,以科技特色赋能学校内涵式发展,以素养提升赋能创新人才培养,不断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孵化出更多高素质创新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