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合川要闻

我区召开秋马铃薯生产技术培训现场会计划种植秋马铃薯3万亩弥补旱灾损失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2-09-08 责任编辑:
    9月6号,合川区秋马铃薯生产技术培训现场会在龙市镇钵耳村5组召开,各镇街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部分种粮大户,种植业主等到场观摩。
  在现场会上看到,一台集施肥、耕地、开沟、起垄于一体的大型拖拉机在地里来回穿梭,村民们紧跟拖拉机后播种马铃薯。
  “马铃薯切块播种一定要注意晾干,如果没晾干播种下去就会腐烂,建议用草木灰或滑石粉加速马铃薯切口表面木质化,这样成活率就会大大提高。同时要将种植下去的马铃薯用土全覆盖起来……”来自丰都县的马铃薯种植技术专家江金明,从马铃薯种植的耕地起垄、施肥、播种、覆土、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对马铃薯切块播种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并针对马铃薯选种、马铃薯生产主要技术进行了专题讲解,进一步规范操作,提高生产效益。“经过今天的培训,我掌握了秋马铃薯的种植技术,我准备种植500亩秋马铃薯和榨菜(套种),把今年干旱的损失补回来。”马铃薯种植户梁合才告诉记者。
  据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7月以来的高温干旱天气造成全区24.78万亩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为弥补夏粮损失,召开了此次秋马铃薯生产技术培训现场会,计划在全区30个镇街发展种植3万亩秋马铃薯,努力确保群众不减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