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合川要闻

我区召开2022年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2-08-01 责任编辑:

    7月28日,我区召开2022年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郑立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珍惜群众的认可和支持,尽锐出战、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各项工作,把文明城区建设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卫,区委副书记谢东参加会议。

    郑立伟指出,全国文明城区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和谐程度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持续推进文明城区建设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合川全面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文明城区建设工作的形势和要求,深刻认识推进文明城区建设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坚持全民参与、全域行动、全民共建,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持续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齐心合力写好“文明答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郑立伟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着力抓好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各项工作。要大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抓好道德模范学习宣传,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推进移风易俗,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质,最大限度争取群众对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的参与、理解和支持。要持续强化城市管理,正确处理好“过关”与“过硬”、“治标”与“治本”、“常抓”与“长效”的关系,大力宣传贯彻《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加强法治惩戒的执行力度,持续推进城市社区(小区)及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提升河道沿线、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形象,严格落实居民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人防、物防、技防和消防措施,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切实营造良好城市秩序,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要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各项目标任务,端正工作态度,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认真梳理总结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逐项整改提升,切实把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郑立伟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推进组的统筹作用,压紧压实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工作责任,做到精力全面投入、任务全面落实、工作全面到位。要强化督导指导,综合用好内部督查、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及时发现问题,抓好督促整改,推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姜雪松指出,全国文明城区是全体合川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荣誉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建设。要攻坚克难补短板,针对全国文明城区建设中的薄弱环节、问题环节,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提升城市文明水平。要统筹结合提质效,进一步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各方力量,推动建设提质与疫情防控、城市提质等工作深度融合,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立足长效抓机制,强化制度建设,健全管理规范,切实巩固扩大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真正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通报了前阶段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情况,安排布置了当前相关重点工作。有关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秦辉富、曾荣、李锋斌、周道君、邓立、吴达明等区领导,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部分区属国有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重庆在合直属机构及金融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国文明城区建设重点单位分管负责人,部分学校、医疗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各镇街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